回到顶部

     青春时,总有一首歌会因为某个原因而嵌入你的灵魂,你对它百听不厌,因为歌词里的每一个字都似乎在诉说着你的寂寞与孤独。这种情绪你无处宣泄,只有在歌的旋律里一点点释怀。听着听着你就和这首歌成了朋友,它了解我的快乐和悲伤的缘由,你懂得它旋律里每一个音符的意义,你们彼此交心,秘密从不外露。因为它的陪伴,你的悲伤在一点点减退,你的伤口一点点愈合。你慢慢好起来,也不再需要这首歌的慰藉,于是它渐渐地淡出了你的生活。
    很多年后的一天,你在街头又听到了这首歌,那一种久违的亲切感让你欣喜不已,你就像遇到了一个久别重逢的老朋友一样不愿离去,你站在原地认真地听, 希望它不要那么快唱完。一曲终了,你想再听一遍,奈何那音响不是你家的,你无权重播。你默默地走开,那再熟悉不过的旋律却一直在脑海中萦绕。你已记不得当初迷恋它的理由,但当再一次听到,还是红了眼眶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2)
©有风吹过 | Powered by LOFTER